快速聯絡窗口:+886 2-8809-3200
適用產業: 食品飲料產業, 汽車產業, 生技製藥產業, 電子光電產業, 民生用品產業, 半導體產業, 機電設備產業, 通訊網路產業
產品線: 機器視覺系統 | Machine Vision
架設方式: 固定式, 可隨設備移動
Image

In-Sight 9000 功能特色

In-Sight 9000 是堅固耐用,高解析度的獨立視覺系統。In-Sight 9000 能擷取並處理極其詳細的圖像,即使裝設在較遠處,仍可在大範圍内進行高精準度的組件定位,測量和檢測。

線掃瞄與面陣掃瞄圖像採集選項可用來擷取持續行動中或固定不動物件的圖像。不僅如此,還可透過 In-Sight EasyBuilder 視窗設定一套完整的視覺工具,解決多種產業的各種應用。

大視野,解析度不打折

In-Sight 9000 擁有大視野,讓使用者可檢測龐大物件,同時保有優異的圖像解析度。此外,客戶亦可將視覺系統裝設在遠離輸送帶的位置,與危險性裝置保持安全距離。

 
 
 

單攝影機解決方案實現多攝影機應用

In-Sight 9000 無需安裝多台攝影機。即可進行大型物件或零件的相關應用。In-Sight 9000 是單攝影機解決方案,與多攝影機系統相比,更可降低複雜度,校準需求與成本。可獨立運作的装置,能因此減少在空間受限的生產線上安裝装置的空間。此外,IP67 等級外殼可保護系統不受液體與灰塵影響,外部完全無需封起。

 
 
Area scan washing machine inspection
 

完全可配置 - 不必設計程式

針對過去需要在採用電腦或控制器的系統上進行編程的應用,In-Sight 9000 提供了因應之道。In-Sight EasyBuilder 視窗逐步引導作業人員進行設定流程,而進階的試算表檢視可以直接存取視覺工具。無論圖像解析度需求或應用複雜度為何,單一應用設定環境都可讓客戶在同一個 UI 中進行工作。

 
 
In-Sight EasyBuilder software interface
 

業界先進的視覺工具與圖像處理技術

In-Sight 9000 具備康耐視業界先進的視覺工具與圖像處理技術,其中的 PatMax RedLine 技術可說是迅速,穩健且精準二維圖案匹配的黃金標準。In-Sight 9912 機型更採用HDR+ 技術,突破原本的高動態曝光技术(HDR)藩籬,能強化整個圖像的對比度且採集速度不減。

 
 
HDR+ Technology
 

線掃瞄與面陣掃瞄圖像採集選項

In-Sight 9000 同時提供線掃瞄和面陣掃瞄的圖像採集方法。

In-Sight 9902L 線掃瞄攝影機 

In-Sight 9902L 線掃瞄視覺系統是設計用來檢測大型,大型,圓柱形及持續行動中的物件。該系統可擷取每行 2,000 圖元,提供 32MP 圖像 (16,000 行),讓視覺工具執行相當詳盡的檢測。以每秒 67,000 行擷取每一行圖元的速度 (15us 掃瞄率),可跟上較快速的生產線步調。9902L 只需檢視目標零件的一小塊,使其成為在視野或安裝空間有限之處安裝的首選。

面陣掃瞄引擎缸體檢測 In-Sight 9912 面陣掃瞄

In-Sight 9912 面陣掃瞄視覺系統有單色或彩色機型可供選擇,最適合用來檢測固定不動的大型零件。9912 可擷取 12MP (4096 x 3000 圖元) 圖像,產生詳圖進行極其精準的測量和檢測,視野絲毫不受影響。


工業影像系統:Cognex 視覺系統 In-Sight VC200

In-Sight 資源管理器軟體

In-Sight 9000 使用 In-Sight 資源管理器搭配 EasyBuilder,在跨平台的行動視覺功能上設定和監視機器視覺檢測。簡單的指向並點擊視窗能讓使用者建立可互動的基于網頁式的 HMI,在網路上透過網頁瀏覽器從遠端存儲。作業人員可查看檢測,控制工程師可修改參數,而工廠經理可檢閱性能統計資料。

使用 In-Sight 資源管理器 EasyBuilder 輕鬆設定

In-Sight 資源管理器 EasyBuilder 是直覺式接口,可逐步引導作業人員進行設定流程,完全無需進行程式設計,就能迅速設定視覺應用。有了 EasyBuilder,即使是使用視覺的新手都可輕鬆設定,配置及安裝視覺感測器。

透過是試算表進行最終的控制

雖然許多應用都能使用指向並點擊 EasyBuilder 視窗來解決,但使用者可存儲 In-Sight 試算表,直接存儲視覺工具與通訊選項。存儲試算表不僅提供程式設計彈性讓您進行必要的調整,亦確保您將能解決任何視覺應用。

IS9000 Software
 

 

In-Sight 視覺工具

In-Sight 視覺處理工具包含可擷取和處理圖像特徵,以進一步進行資料分析和決策的功能。In-Sight 視覺工具組包含:

Blob 工具

Blob 工具是用來偵測有類似灰階陰影的特徵。Blob 非常適合用來將缺陷尺寸量化,或用於找出沒有一貫形狀的特徵。Blob 可用於單色或彩色圖像,將當下的特定顏色量化。

邊線與 InspectEdge 工具

邊線工具是用來偵測元件上的明暗變化。邊線工具結果可用來測量距離,也可以用來檢測找到的邊線計數。邊線還可以用來偵測和測量圓形與弧形。InspectEdge 工具可以追蹤元件的邊線來檢測缺陷。

瑕疵探測工具

包含「撓性瑕疵」和「表現瑕疵」的瑕疵探測工具可用來檢測輪廓與元件表面的面積。這些先進技術能夠順應光源與元件外觀上的變化。

幾何圖形工具

幾何圖形工具運用簡單的指向並點擊動作,即可測量重要的元件尺寸。角度、弧度、直徑及點到線的距離都採實際校準,以提供精確且一貫的結果。

分佈圖工具

分佈圖是用來根據亮度檢測或監控元件的特徵。

ID 工具

1DMax 與 2DMax+ 讀碼演算法可達到最高的一維條碼與二維碼讀取率,包括將難以讀取的直接部件標識 (DPM) 二維碼解碼。

圖像篩檢工具

先進的圖像篩檢功能是先用來強調或移除組件特徵之後,再使用其他視覺工具進行其他處理。彩色攝影機則可使用 24 位全彩過濾。

光學文字辨識 (OCR) 工具

OCV/OCR 工具可切割、擷取及培訓字體,以對圖像中的文字進行光學文字識別 (OCR) 與字元驗證 (OCV)。字體培訓工具可以準確地讀取模糊背景上低反差或間距不一的字元。

圖案匹配工具

精確地定位元件是大部分視覺應用進行的第一步。康耐視領先業界的圖案匹配技術像是 PatMax RedLine,即使要處理的旋轉方向、比例以及光源有所變化,還是能提供無以倫比的精準度與穩定性。

彩色圖案匹配工具

tools-color-patmax

彩色PatMax RedLine工具基于形狀和色彩定位組件,讓您不僅能夠定位模型,還可定位所訓練模型的特定色彩。該工具在彩色圖像上執行,可創建更可靠的圖案定位模型。

色彩工具

彩色工具可依照色彩資料用來識別和檢測物件,也透過評估呈現的色彩圖元量來測量。先進的彩色視覺技術即使面對傳統彩色視覺系統難以處理的光源變化,仍能維系精準度。

In-Sight 9000 系列規格

  9912 9912C 9902L
最低韌體 5.6.1 PR1 5.7 5.7
圖像類别 單色 彩色 單色
成像儀類别 1.1 吋 CMOS (3.45 μm² 圖元) 1 吋 CMOS (7 μm² 圖元)
圖像解析度 12 MP (4096 x 3000) 32MP (2048 x 16384 能以軟體設定) 或 16MP ( 1024 x 16384 能以軟體設定)
採集速度 (最大值) 14 fps 8 fps 每秒 66 K 行 (每行 15us)
記憶體 檔案儲存空間 7.2 GB 非依電性記憶體 (工作),8 GB Micro SD 記憶卡 (工作,圖像,資料)
處理 832 MB SDRAM
選購 鏡頭 C 接口
照明 外部光源 (透過光線控制接頭)
視覺工具 PatMax®,PatMax RedLine™
I/O 網路 (1) 千兆乙太網 (10/100/1000 Mbps)
內置 (1) 觸發器,(1) 一般用途輸入,(2) 一般用途輸出,(2) 雙向輸入/輸出 (1) 觸發器,(1) 一般用途輸入,(2) 一般用途輸出,(2) 編碼器線性輸入,提供相位差支援
擴展 CIO-MICRO,CIO‌-1400
通訊協定 一般 TCP/IP,UDP,FTP,SFTP,Telnet,SMTP,RS-232
工業 OPC UA,乙太網/IP及附設檔,PROFINET B類,iQSS、Modbus TCP,SLMP/SLMP掃描器,IEEE 1588 (CIP Sync),Rockwell附設檔,CC-Link IE Field Basic
機械 尺寸 53.4mm (2.10 吋) x 60.5mm (2.38 吋) x 121.0mm (4.77 吋)
重量 400 g
防護等級 IP67 等級 C 接口鏡頭罩
電源 24 VDC
  • C接口鏡頭

    須人工調整的高性能鏡頭,在鏡頭尺寸,光圈及對焦方面提供的運用彈性最大。整個視野提供的解析度一致,亦讓這成為廣泛使用的鏡頭類型。


  • 電纜

    X-coded,電源 I/O 及外部光源電纜可供選購。

  • insight 9000 IP67-rated C-mount lens cover
    C 接口鏡頭罩

    IP67 等級 C 接口鏡頭蓋可在嚴峻環境中提供保護,並支援更大直徑的鏡頭。此外,還有 30 mm 的延長器可用於需更多長度的鏡頭,並且與該 C接口鏡頭蓋結合使用。


  • I/O 模組

    I/O 分接模組能夠輕鬆將 In-Sight 系統連接到電源,採集觸發器,輸出及串列裝置。I/O 擴展模組可增加 In-Sight 系統可用的 I/O 點數,及提供完整的 RS-232 訊號交換。

威視康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27-3號28樓

電話:+886-2-8809-3200

傳真:+886-2-8809-3390

E-MAIL:info@vsk.com.tw